关于举办2020-2021学年重庆医科大学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响应重庆市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倡导,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拟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塑造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一、活动主题

相伴成长路,携手与爱行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021年6月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内容

1. 青爱微课堂比赛

2. 心理主题班会比赛

3. 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比赛

4. 厚德广场活动

各项活动的细则详见附件。

(二)材料提交

各学院指导和组织“青爱微课堂”、“心理主题班会”及“”心理健康服务”优秀成果初选,各推举出1-2支优秀队伍参与校级决赛。学院心理专办老师将优秀参赛队伍报名表(附件四)和推举表(附件五)汇总为一个文件夹(命名“学院名称+5·25优秀成果推举表”)并打包压缩,于5月17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心理中心邮箱(xinli@cqmu.edu.cn)。6月15日中午12:00前,各学院心理专办老师综合学院在此次心理健康节期间开展的相关活动、活动中的经验与反思等,提交“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学院系列活动总结至心理中心邮箱(xinli@cqmu.edu.cn)。

四、活动进程

1. 2021年4月19日-5月17日,各学院组织开展青爱微课堂”“心理主题班会”和“”心理健康服务”优秀成果初选和报送。

2. 2021年5月20日-5月23日,开展“青爱微课堂”线下决赛和“心理主题班会”和“心理健康服务”优秀成果评选。

3. 2021年5月,报送优秀成果推荐参加大学城片区赛。

4. 2021年6月-7月初,报送市级成果评审。

五、注意事项

1. 加强活动宣传,各学院合理安排时间进度,确保活动前有热身,活动过程有展示,活动结束有报道,确保心理健康活动人员覆盖面广,活动关注度高,组织发动学生全员参加。

2. 重视作品原创,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不得涉及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相抵触的内容,如有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如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法律纠纷,责任自负。作者对作品有署名权,入选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决赛的作品,版权归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组委会,论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拥有非盈利性的展示、出版印刷、宣传、义卖等权利。

3. 严守格式规范,按照要求准备、报送参赛作品和相应数据,避免参赛作品因格式不规范影响成果认定和奖项的等级评定。

4. 凸显学院特色,打破对心理健康内容和形式的固有认知,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活动,同时保证活动质量,兼顾比赛公平。

5. 鼓励和指导学生开展,每支队伍指导老师原则上不超过两名。

附件:

1. 青爱微课堂比赛细则

2.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比赛细则

3. 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比赛细则

4. 活动报名表

5. 原创承诺书

6. 学院推举表


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