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辅导员参加心理辅导能力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加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做好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发展辅导员的积极心理品质,着力提升其心理辅导能力和心理危机排查、预防干预能力,学生处拟组织选派部分辅导员参加相关心理培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本轮培训项目内容如下表所示:

序号

培训项目

培训时间

主讲人   (地点)

详情

1

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提升

4.9-4.12

宋振韶、张继明(杭州)

附件1

2

焦点解决教练技术与学生心理辅导工作能力建设工作坊

4.16-4.19

高德明(重庆)

附件2

3

团体心理辅导在学生教育及班级管理中的运用培训班

5.8-5.11

张平(厦门)

附件3

4

认知行为治疗与自杀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坊

5.21-5.24

李献云(成都)

附件4


2. 请各学院结合本学院工作安排和实际需求,积极选派符合条件的老师参加,学生处根据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及心理工作开展情况,选派5人提供经费支持。

3. 参培人员要端正态度、积极思考,结合自己工作做好学习成果和经验分享。

4. 报名回执(见附件5)以学院为单位报学生处心理中心李婧雯老师处汇总(由学院出资参培人员请在回执上备注),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6日(星期二)上午12点,电话:65714677。

 

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4月2日      

 

 

 

附件:

附件1:关于组织“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提升”的通知

附件2:关于组织焦点解决教练技术与学生心理辅导工作能力建设工作坊的通知

附件3:关于组织团体心理辅导在学生教育及班级管理中的运用培训班的通知

附件4:关于组织 “认知行为治疗与自杀危机干预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附件5:XX学院-报名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