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厚德心理健康市集——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

秋已过半,天气渐凉,10.10“心沐阳光,携伴成长”主题心理市集活动在这微寒的天气里为缙云师生送来一份心灵上的暖意。

各式各样的小游戏给每一位同学独特的体验,同学们热情高涨。厚德广场被欢声笑语所环绕,同学们排着不长队等待着不同主题、丰富多彩的心理体验游戏。现场精彩纷呈,单人活动体验增进了同学们对于自我的认识,多人活动拉进了同学们的距离,知识问答增长了同学们关于心理知识的了解……十月十日携一缕秋风拂过重医美丽的校园,活动现场满是青春的色彩,校园处处侵染温暖与快乐。 以下是四个主题活动具体开展情况介绍:

情绪集市

“遇见幸福”、“描述情绪”等游戏顺利展开,“认识自卑”的知识展板让同学们正确看待负面情绪。活动中同学们走进内心深处,化身自己心情的讲述者、传播者。

健康行为

秋日已至,微风正暖。在“择而‘撕’之”、“情景剧在现”等游戏项目中,同学们体验到健康行为的生活方式、了解正确处理烦恼的方案。

转换认知

“色词游戏”、“双关猜猜猜”、“从‘心’出发”等小游戏鼓励大家适当转换自我认知、多方面考虑问题,同学们心怀收获,拥抱青春色泽,追寻星光熠熠的未来光色。

幸福指数

秋色阳光从桂花树叶间纷扬落下,“烦恼球投掷”、“疯狂转转转”、“撕掉标签”等小游戏陆续展开。看,嘴角洋溢的快乐,是同学们幸福的青春。

在丰富多样的情绪表达活动中,同学们书写烦恼、困惑与感动,坦诚绘画焦虑、压力与幸福,用手中彩笔书写自己独一份的青春;在问题解决导向类活动中,同学们思维活跃,积极献策,给烦恼规划正确出路;在合作类游戏中,同学们齐心协力,为共同胜利而努力,为心有灵犀而喜悦……

活动顺利举办,收到许多同学的正向反馈 ,同学们纷纷认为这个活动很好地帮助自己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学到了有用有趣的心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并期待心理中心在未来多多推出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心理教育润物细无声,举办这个活动最重要目的是要让同学们感到快乐,鼓励同学们参与集体活动、相互帮助,并以此强化正面引导,激发同学们积极的人生态度。心理健康永远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重医师生都能够与压力“和解”,和快乐“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