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生成长 向阳而行” 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杏林春暖”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1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一届“杏林春暖”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在缙云校区积极心理体验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培训秉持“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发展”的工作理念,通过前期调研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制定相应培训方案,涵盖心理委员所需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同时配备相应的活动作业,促进培训成果服务班级。心理中心全体专职老师与校外专家按照不同主题,全方位开展培训。培训还提供必修与选修、线上与线下、讲座与小班教学、团辅等多种学习方式供心理委员们灵活选择。

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第一讲主题为“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由心理中心专职老师李婧雯主讲,采用小班教学形式,根据学生课余时间安排分四次完成,共210名心理委员参与首次培训。

培训伊始,李婧雯老师就“助人的初心”和心理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接着就本次系统培训的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其次重点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四个角色:维持自身心理健康的示范者、心理健康知识信息的宣传者、心理危机问题学生的发现者和同学心理健康维护的支持者;最后就心理委员的工作范围、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做详细阐述。

本次培训后,心理委员纷纷表示对自身角色定位和工作范围更加清晰,期待继续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活动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