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本届“相伴成长路,携手与爱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历时3个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主办,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朋辈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承办,各学院学生分会权益服务部协办,近万名学生热情参与。

3月25日,“我的这个年”艺术作品校内巡展拉开了第十三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序幕。作品均为重医学子在响应居家防疫期间创作,通过艺术创作表达对生活和事物的感受,巡展旨在倡导学生学会与自己相处,感受成长过程中的陪伴与温情。

3月26日,校心理中心林敏老师带领的“追寻与体验生命的意义”团体心理辅导顺利开营,通过6次连续性心理特训使参与者不断追寻与体验生命的意义,热爱生命,善待自我,将团体训练的经验运用到日常生活与学习中。

4月10日,“阳光校园行”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学生的关注,活动选取校园内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作为谜底,采用推理与团队打卡相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在团队活动中,交友、亲友、爱友,也在参与活动后知校、爱校、荣校。

4月20日起,心理主题班会也在全校范围内逐步开展,超过130个班级踊跃参加,同学们围绕“人为什么活着”、“我们为什么上大学”、“我的情绪调节方法”、“我的坚毅力培养”、“我的人生追求”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通过集体探索,学生互助成长,不断优化个性、发展良好心理品质。

5月23日,经过学院层层选拔,青爱微课堂讲课比赛总决赛顺利开展。此活动旨在通过以讲课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引导大家热爱科学、勇于创新、学会感恩、珍爱生命、勇于担当、爱国奉献,提高身自身心健康水平与人文科学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临床学院的《女性容貌焦虑》斩获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大学城片区比赛。

5与25日,厚德广场活动中,十五个学院和三支学生队伍组成六个展区,分别从“情绪管理”、“生命教育”、“理想信念”、“抗疫爱国”、“爱校荣校”、“国家复兴”6个主题出发,结合学院特色采用丰富的活动形式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参与。

为保障第十三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校心理中心从3月份开始还陆续进行了“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第11期辅导员心理能力培训”等,邀请校内外专家教师主讲,充分开展动员工作。


第十三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跨度较长,覆盖面广,活动形式多样,从不同角度帮助同学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进而发展积极心理品质,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