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寝室心理文化节之心理微课堂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

20181118日,由重庆医科大学校学生会心理健康部主办的“心理微课堂”比赛初赛在缙云校区A31401顺利举行,来自缙云校区各专业各年级共计三十支队伍带来了精彩的课堂讲解。

比赛围绕“青春健康与青爱教育”、“科技发展与未来展望”、“生命教育与心理成长”三个主题展开,以选手授课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各自发挥其智,利用情景剧表演、手语操等为讲解增添了趣味性,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为有效地传播。

根据主题,比赛分成三个部分有序进行。比赛过程中选手讲解详细生动,观众端坐台下,聆听认真,评委评分公平公正公开。在历经近四个小时的角逐之后,最终有十二支优秀的队伍进入决赛。

随后第九届重庆市大学生成长论坛心理微课堂大赛二等奖得主邓鉴灵学姐就“规范着装”、“演讲脱稿”、“PPT制作”、“以团队参赛代替个人参赛”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给后续参加决赛的选手诸多启迪。

此次比赛丰富了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途径,通过授课的形式,现场观众对诸如“如何搭建良好的人际交往”、“抑郁症”等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白了心理健康知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获益匪浅。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