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第九期团体心理素质训练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6日下午两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九期团体心理素质训练营在缙云校区团体心理辅导室正式开营,本期训练营由心理中心林敏老师带领,主题为“追寻与体验生命的意义”,团体成员是全校各学院自愿报名且通过团辅面谈的24名学生。本次活动将持续五周,每周一次,旨在通过连续性心理特训使参与者的心理素质得到提高。

在第一场活动中,林敏老师公布团体设置后,带领大家做了花样自我介绍的热身活动。然后,林敏老师通过两个可以使大家充分互动的环节,促进团体分组与小组凝聚,并把对生命意义的探讨融入其中,大家相互交流对生命意义的不同理解,部分同学反馈他人的发言可以使自己变得更加丰富。随后,林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心理成长的基本功训练。最后,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团体成员写下自己的心愿与心结。

本期活动后,大家反馈活动不但有趣而且非常有意义,很期待后续每周一次的参与。到目前为止,林敏老师已经为我校学生开展了共9期团体心理素质训练营,每一期都有不同的心理成长主题,学生反映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