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心理专办老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2021学年春季学期心理专办老师培训在缙云校区团辅室顺利进行,我校15个学院共17位心理专办老师参加本次培训。心理中心林敏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就心理中心概况、学校心理工作和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路径做简要介绍,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介绍新学期工作安排。

张春霞老师主要讲解教育教学版块工作安排,介绍心理学选修课程的工作进展以及针对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开展培训的相应工作。

周会婷老师主要讲解实践活动版块工作安排,介绍新学期学校第二课堂活动、学生队伍建设方案及社会服务相关工作。

林敏老师主要讲解心理咨询版块工作安排,介绍新学期个体心理咨询工作和团体心理咨询工作安排,以及线上心理预约系统的使用事宜。

李婧雯老师主要讲解预防干预版块相关工作,讲解每月心情温度计普查、新生心理测评、学生日常心理问题以及医校联合通道相关注意事项。

最后,各学院心理专办老师就线上心理系统的使用,心理工作统一转为线上方式的时间,心理工作开展中的困难和变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