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高校心理咨询师伦理”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心理中心举办了以“高校心理咨询师伦理”为主题的专业提升沙龙,心理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沙龙开始,中心负责心理咨询和团体心理辅导工作的林敏老师给咨询师们带来了“音乐按摩”团体热身活动,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沙龙氛围。


    随后,林老师传达了心理中心领导对心理咨询师伦理的重视,并用形象比喻和生动案例强调了伦理和技术是专业的两只翅膀,缺一不可。
   接着,参加沙龙的咨询师对2018年2月中国心理学会修订的《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伦理守则》(第二版)进行了学习和探讨。本次沙龙采用结构化讨论形式,使每位咨询师都能深入思考和发言,就与高校心理咨询工作相关的伦理要求提出疑问,互相交流,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咨询师们反馈收获满满。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咨询工作,为了提高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水平,心理中心2020年组织了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心理咨询基本理念与技术”、“咨询室中的辅导员”、案例讨论等。今后,心理中心将继续组织相关活动,不断提升我校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素养和技能,建设一支符合学生需要的专业化咨询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