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蓝十字心理志愿者服务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原图

201895日和10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林敏老师对新一届蓝十字心理志愿者服务队全体成员进行了两轮培训。本次培训会在缙云校区团体心理活动室进行,共18位队员参加,主题分别为:心理咨询预约接待服务的基本要点和志愿者宣誓。

林老师在培训志愿者的基本工作时,强调对于心理咨询预约接待的基本工作应该严谨认真,因所有队员之前已接受队长的培训,本次培训采用抢答的形式进行,所有成员对心理咨询预约接待的15个细节问题进行抢答,抢答后林老师一一进行细致深入的解析,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了每个接待细节的重要性。

在志愿者宣誓活动中,林敏老师对所有成员说明了志愿精神无处不在的内涵:并不是在心理咨询预约接待室才有志愿者的意识,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培养自己的志愿者意识,这样才容易做好知行合一,志愿精神才会由内而外自然呈现出来!之后,每位成员举手宣誓:播撒爱心,服务他人,全心全意做心理服务;秉承初心,尽己所能,每时每刻践志愿精神。

    本次培训在轻松热情的互动中圆满结束,提高了我校心理咨询预约接待服务队伍的专业性和志愿者的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