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5.25现场活动之八大心理效应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

五月,5.25现场广场活动八大心理效应在重庆医科大学厚德广场成功开展。本次活动由重庆医科大学校团委、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校学生会主办,由校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承办,由各学生分会、蓝十字志愿者协会和左心房心理社团协办。活动对象为重庆医科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本次5.25现场活动以十大心理效应为主题,由不同单位在四周内分别承办。第一周的活动内容是责任分散效应与证人的记忆效应,承办单位是第五、八、九学生分会心理部。第二周的活动内容是晕轮效应与虚假同感偏差,由第二、四、七学生分会心理部承办。第三周的活动内容是习得性无助效应与破窗效应,由第三、六、十学生分会心理部承办。最后一周的内容是鸟笼效应与帕金森定律,承办单位是第一学生分会心理部、左心房心理社团和蓝十字心理志愿者服务队。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有通过游戏或完成问卷获得奖品等现场参与的,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心理知识储备和机智的临场反应获得了兑换奖品的印章,在某些需要团队合作的项目中,大家合作完成挑战后的欢呼雀跃声中体现了团体的力量。也有小小说征集、心理剧比赛这样的创作型,小小说征集选出了一些具有独立思考意识、涉及大学生成长中的普遍困扰的佳作。在完成这些作品的过程中,作者需要扩宽知识面,需要充分的自省,也需要对生活有丰富的体验。还有具有创新色彩的心理沙龙和解忧信箱,由心理老师进行专业指导。都说好的谈话是触及对方的未知领域,相信现场的同学在这次探讨中都获益匪浅。

全校同学抱着极大的热情以不同的形式参与了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八大心理效应可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进行参考,从而更好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提升自我。

校心理健康部

201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