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举办第一届心理健康季活动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2018513日下午3点,检验医学院心理知识竞赛决赛暨第一届“心若向阳,花自开”心理健康季活动闭幕式在A3-1403举行,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翁亚光教授、 第七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詹阿兰老师、邓绪琳老师担任评参加本次闭幕式。

本次心理健康季活动由重庆医科大学第七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由“心理知识竞赛”、“心理电影分享会”、“心理漫画大比拼”、“我最美的微笑”、“解忧信箱和解忧墙”五个板块活动构成。当天的心理知识竞赛决赛现场,共有四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小面不要葱”队、“心理大师”队、小葵花组合、“黄焖鸡没有干锅好”队,除了计时回答心理相关的选择题和判断题,还有精彩的案例分析环节,就大学生生活适应、恋爱、人际交往、就业压力等案例进行了分析。四组选手都各具特色,不分伯仲。“小面不要葱”队围绕“定一个合理的目标”进行大学生生活适应问题的分析,指出对自己认知失调造成的负面影响。“黄焖鸡没有干锅好”队认为在面对失恋问题时,自我调节至关重要,自我反省不可或缺,但不能一味否定自己,要学会纳悦自己。每一轮选手案例分析结束后,现场的评委老师都会围绕案例对同学进行提问,进行正确的引导。现场的观众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说出自己的想法。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两个小时的活动在前期成果展示环节渐渐进入尾声。学院翁亚光教授上台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关注自我,对自己制定合理的目标,在生活中注意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关心他人,纳悦自己,懂得感受身边的幸福。

 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学生处第七学生工作办公室(供稿)

201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