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己,从健康睡眠、饮食开始”心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2018516日中午12:50,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关爱自己,从健康睡眠、饮食开始”心理专题讲座在缙云校区A1-2114教室顺利拉开帷幕,并于13:45在全场老师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了此次心理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的冉柳毅医师主讲。讲座中,冉医生采用声文并茂的方式,为在座的每一位大学生讲解着心理健康对于我们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让我们明白心理健康问题不仅仅是临床诊断的范畴,而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心理健康状态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首先,冉医生为我们简单讲述了生活因心理问题导致的最常见的“失眠”和“饮食障碍”两个问题。接着,通过理论阐释与案例结合,让在场的大学生明白心理问题就潜藏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从健康睡眠、饮食开始关爱自己。最后,冉医生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失眠和饮食困扰的自助指南,让我们通过合理的应对措施,为正常生活保驾护航

此次心理讲座是我校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中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讲座提升了大学生了解自己,关爱自己的意识,促进良好的身心状态的养成。

校学生会心理健康部

20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