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5月25日-30日将面向全国高校专兼职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师开展心理专题培训,由高校心指委专家聚焦疫情下的积极心态培训、压力疏导和自我心理保健等重点内容讲授辅导,大力提升思政工作队伍有效识别心理问题、全面把握心理问题、精准指导心理问题的能力水平。

培训课程内容如下:

培训时间

培训主题

主讲人

单位及职务

5月25日

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如何拥有弹性的心态

李焰

清华大学教授

5月26日

高校辅导员的自我关照

马向真

东南大学教授

5月27日

心理防疫巧作为

李正云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

5月28日

疫情下高校辅导员的自我心理保健

刘海娟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

5月29日

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关心关爱学生心理成长策略

马喜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5月30日

疫情下的心理调适与幸福人生

章劲元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报名流程详见附件或访问报名流程链接(https://dxs.moe.gov.cn/zx/a/fdy_zxgg/220523/1764383.shtml)。

请各学院认真落实,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平台将记录学员学习情况,完成课程学习后,学员可在培训系统中提交学习体会。优秀学习体会将推荐到“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在线”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予以刊载。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