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14期“辅导员心理辅导能力 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凝聚共识,提升辅导员专业胜任力及心理危机工作应变力,根据辅导员年度培训计划,现决定举办第14期“辅导员心理辅导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5月27日,下午14:00-16:30

二、培训地点

缙云校区D4-6311(积极心理体验中心)

三、培训主题

“从零开始问”-现场案例解析

四、培训形式及内容

本次培训为沉浸式演练,拟邀请有经验的辅导员担任案例信息员,提供任务相关信息,通过主持人引导,在有限时间内,引导参训辅导员明确干预案例的关键因素及行动要领。

五、参训人员及报名方式

1.近三年新进辅导员;

2.有意愿参与案例解析的辅导员;

3.参训人员均需扫码填报信息,报名截止日期5月25日(人数限制40人,新辅导员优先,先到先得)。

六、培训要求

1.参训人员在培训期间遵循平等、保密、真诚等原则。培训执行考勤制度,参加培训项目并完成学习,给予继教分认定。

2.参训人员在会前14天内应无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可疑接触史(与境外来渝返渝、确诊或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等可能传播新冠肺炎病毒人员)。与会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参会,提前10分钟开始签到。

联系人:李婧雯,联系电话:65714677。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