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庆医科大学“书海拾贝,得之心慰”主题 心灵成长团体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要求,营造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提高书香学校氛围,引导学生从心理学书籍中汲取正能量,将书中的知识为其所用,学会基本的心理调节方法,现面向校内学生开展心灵成长团体读书系列活动,详情如下:

一、参加对象

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全体学生

二、活动内容

1、蓝十字心理志愿服务队选取1-5本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推荐书籍的电子版,将电子版书籍或者打印版发放给同学们进行阅读,并在每一次的分享会上进行心得感受分享;

2、每次活动以读书分享和团体心理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30位同学和2-3名蓝十字队员组成读书分享会小组,每次1-2小时,每周一次,拟开展五次读书会,每个小组阅读不同的一本书籍。同时会邀请心理中心老师不定期进行阅读指导或分享;

3、五次读书会完毕后将组织学生制作阅读心得手抄报,并邀请相关老师进行评选:一等奖(第一名),二等奖(第二、三名),三等奖(第四至六名),优胜奖(第七至十名)及参与奖。参加最后的手抄报比赛的同学必须参与全部五次读书分享会,可单人或4-5人/组(自行组队)参赛;

三、人员要求

1、可以通过团队或个人形式参加,其中,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参赛作品形式为手抄报。

2、参加活动者每次参加读书分享会需要本人签到签退,不可由他人替代。如若需要请假必须提前至少3天告知所在小队负责人。

3、参赛者需独立创作,不得抄袭、造假,无知识产权争议。否则,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或参赛小组承担后果。

四、作品要求

1、手抄报限制纸张大小:A3。手抄报必须为纸质版,若是电子绘画可打印之后提交纸质版。电子绘画不可从网络复制粘贴合成图画,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主题明确、立意新颖、版面布局合理、排版设计匀称、字迹规范美观者为优。

2、参赛者上交作品时需要同时上交原创承诺书,团队组需要每名成员在同一张承诺书上签名之后上交。

五、报名方式

学生在蓝十字心理志愿者服务队官Q填写报名问卷,并进入QQ群(673109970)。报名时间:9月25日9点——9月28日15点。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重庆医科大学蓝十字心理志愿者服务队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