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心理剧剧本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剧剧本征集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重庆医科大学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承办重庆医科大学校各学生会分会心理健康部协办;由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校学生会心理健康部的同学共同担任担任评委。比赛由14个学院共计113人参

参赛同学围绕“以心为镜,以人为警”的主题编写剧本,经过各学院心理部成员层层筛选,《泪痕》、《双生花》等41个剧本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入围决赛的剧本又经过校心理健康部同学认真严格的筛选评比,选出《锁清秋》、《林轩梦游仙境》等12个风格迥异的剧本呈交至老师处由老师进行最后的评选入围的每个原创作品都很贴近当代大学生的生活且运用相关心理学知识,但由于名额有限且要符合表演安排,所以经由老师反复斟酌,多次进行商议、讨论,最终《喂,老师吗?》凭借与同学们日常生活的高度接轨,深刻反映了大学生中常的心理问题而获得一等奖;《在阳光普照的日子里开花》、《莫让青春在风中枯萎》获得了二等奖;《锁清秋》、《我的大学,希望你们不缺席》、《花开陌上,瓣由心生》获得了三等奖。在评分过程中评委们感受到,每个作品虽然侧重点不同,但都是大学生丰富多彩生活的剪影,充分印证了“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的文学艺术。

本次比赛团队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且意识到保持心理健康才能有更美好的未来。

 

供稿:校心理健康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