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心理文化节之心理微课堂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20181123日下午13时,由重庆医科大学校团委、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承办、各学生分会心理健康部协办的“寝室心理文化节”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决赛于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A1-2214教室成功举行。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余维维老师、医学信息学院马丹老师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三位专职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由初赛中胜出的十二个团队参加。各位选手备课充分,仪态端庄,讲解生动,并借助情景剧等形式使讲课的趣味性得到大大提高。其课题中蕴含的积极面对生活中的难题、关心被忧郁症困扰的人及关爱艾滋病人等正能量满满的主题给现场的评委、嘉宾、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不忘初心,励志前行》等四个团队的选手以其精彩的讲解及引人深思的主题斩获一等奖,《不羞讲堂》 等荣获二等奖,《今天,你颓废了吗》 等获得三等奖。

随后,校学生会心理健康部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张春霞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张老师表示很高兴能看到选手们带来的精彩表演,并对此次比赛中的选手就“理论知识的量及深度的把握”、“讲课过程中的趣味性”、“选手给出的方法的可操作性”以及“道具布置撤离”的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抑郁症”、“医疗AI在医学中的应用”、“艾滋病”等知识,对同性恋者有了更大程度的理解,也愈发清楚地意识到生命与时光的可贵。比赛完满谢幕。